是把手下降,伸向泥土,或是石头,或是铅,或是皮,或是纸叶,是在记录恶。
 
 

明日方舟新增干员:【常夜孤月】黑死牟

明日方舟paro哥的档案,不久后还会有鬼舞辻的档案,(惨是一款吟游者),算是叙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没有玩过舟的可以直接看档案比较好懂,无明显cp向,tag为私心,4k字马不停蹄写了大半天查了无数资料当场暴毙在电脑前,感谢红心蓝手和评论…

—————————

【常夜孤月】

//黑死牟

“初次见面,我名为黑死牟...不必多谈,从此,驱使我吧。”

———————————

分支:收割者

攻击造成群体伤害,通常情况下不受我方干员治疗,每攻击一次敌人恢复自身【】的血量,最大生效数等于阻挡数。

天赋:

通透世界:

攻击无视敌人【】的防御

执念:

受到致命伤害时生命始终不会低于1点,5秒后强制退出战场

技能:

二之型·珠华弄月

下次的攻击力提升至【】并连续攻击两次

五之型·月魄灾涡

停止攻击,防御力+【】,阻挡敌人时挥出刃风对身周4格的敌人进行一次群体伤害

十四之型·凶变·天满纤月

攻击范围增大,攻击力+【】,攻速+【】,对被击中的目标额外施加流血效果,造成每秒相当于攻击力【】的物理伤害,持续【】秒

————————————————————

【代号】黑死牟

【性别】男

【战斗经验】???年

【出身地】东国

【生日】6月10日

【种族】斐迪亚

【矿石病感染情况】

干员黑死牟的体质特殊,根据体表的源石结晶,确认为感染者。

—————————————————

【物理强度】卓越

【战场机动】优良

【生理耐受】优良

【战术规划】优良

【战斗技巧】卓越

【源石技艺适应性】标准

——————————————

【干员简历】不要询问他的出身、他的目的与他的追逐。作为一把刀来使用他。

【信物】一柄断笛,由竹子简单切削而成,被从中劈成了两半。

——————————————

客观履历

东国某望族之子,某次带兵出征后被源石生物袭击感染,被其早年离家出走的胞弟所救,后随胞弟加入当地清剿源石生物的民间组织鬼杀队,得知矿石病无法治愈、病情进一步恶化后杀了当时的鬼杀队主公投向鬼舞辻无惨名下,病情奇迹般得到控制。

罗德岛表示协助鬼舞辻无惨研制青色彼岸花后,随鬼舞辻无惨一同加入罗德岛。

——————————————

临床诊断分析

造影检测结果显示,该干员体内脏器轮廓模糊、可见阴影,循环系统内源石颗粒检测异常,有矿石病感染迹象,可确认为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9%

体表有源石侵蚀现象。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0.25μ/l

感染步入中期,该干员在过去???年中从未接受治疗,但由于某种特殊原因,病情并未持续发展。


所谓“鬼”的体质太特殊了...用畏惧阳光、不得不以生血肉为食来换取无尽的寿命、极强的自愈能力与矿石病的不再发展吗?究竟是怎么制造出这种生物的,鬼舞辻无惨....

——医疗干员J·A

————————————————

档案资料1

许多干员见到黑死牟的第一面,印象便是:“沉稳、厚重,带着某种威压。”

他寡言,与其他干员沟通时说话虽然缓慢但是清楚明了,除了战场,在整理文书、处理各项事务方面也展露出不俗的能力,甚至是个颇为优秀的领导者,四百余年的沉淀给了他处变不惊的性格。因此,他虽显得过于严格和冷漠,但仍有许多干员愿意受他领导。

而在战斗中他也不失其稳重缜密,挥舞着巨大的长刀却能将战局变化时刻都了然于胸,为作战带来了极大的助力。可以看出,干员黑死牟是享受这种流血的战斗的,他甚至有余裕将自己的剑法再次打磨。但由于干员黑死牟特殊的、只能夜间作战的体质、有食人的前科和可怕的战斗方式,除鬼舞辻无惨外,至今无法很好地与其他干员配合。

当我们将黑死牟的表现告知鬼舞辻无惨时,对方只是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神态。

——————————————

档案资料2

武士刀是东国的传统冷兵器,由千年前一直沿用至今。而干员黑死牟的武士刀却并非钢铁锻造,而是由自身的血肉与源石结晶凝造而成,表面浮有无数眼球,看起来颇为骇人,是一种特殊的施法装置,在战斗时可以挥出巨大的刃风,其杀伤力足以将面前一切荡平,还附带着无数不规则的圆月刃,稍有不慎便肉裂骨断。据黑死牟所言,月之呼吸(他本人对自己刀法的命名)是纯粹的杀戮之术,他本人在战斗时也在躲避这些月刃,不过,四百年的磨练已经让他的刀法达到至臻化境,若非他主动说明,大家都不会察觉到这一点。

另外,在不使用源石技艺的前提下,干员黑死牟对剑道的掌握,可能整个东国都无人能出其右。干员黑死牟对刀法的偏执是十分极端的,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在训练室无休无止地进行着练习,其痴迷程度令许多干员敬佩。

其实,干员黑死牟对剑道的要求甚至可以用追逐来形容,他始终在追逐着一个可望其项背、而又那么遥远的目标,宛如西西弗推巨石上山般坚定、夸父逐日般徒劳。有关这种追逐,他从未向任何人提起,或许也只有鬼舞辻无惨知道。

—————————————————

档案资料3

干员黑死牟偶尔提起自己曾经身为一名普通斐迪亚时的经历,不,倒不如说,他只是不曾隐瞒。黑死牟是他加入鬼舞辻阵营时对方为他取的名字,人类时期他名为继国严胜,是当时的望族继国家的年轻家主。出于某种原因,在感染矿石病后他抛家弃子,任凭继国家在当时沧海横流的时局下生灭,而义无反顾地追随自己的胞弟加入了刚成型民间组织鬼杀队,凭借出色的剑术和领导能力使这个组织迅速壮大而变得有力。但是,当病情进一步恶化,周围伙伴接连死去,以及得知了矿石病不可治愈后,继国严胜看到了死亡的阴影。而后,他杀死了当时的领导人产屋敷,用其头颅当做投名状向当时鬼杀队一直追捕的生物鬼舞辻无惨倒戈,而对方欣然接受。

根据干员黑死牟的经历,我们总觉得,在对方沉稳厚重的外表下,有着不可触及的强烈执念与疯狂,正如他平日的人类面目是“鬼”的拟态,而只有在战斗时方才显现出可怖的六目…

已知的鬼舞辻无惨将普通人转化为其源石造物“鬼”的方式是授血,而越强大的肉体则需要越多的时间转变,干员黑死牟在接受了鬼舞辻无惨的血后,用了三天变为了“鬼”,侧面表现了干员黑死牟身为斐迪亚时便已经远超常人。从此他便生有六目、日光将会对其皮肤细胞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直到本体化作飞灰。同时“鬼”也抗拒普通人的食物,转而食人血肉为生,在罗德岛,他遵守了我们签订的条约,不再杀害无辜平民,而是定期饮用血浆和食用新鲜畜肉。据观察,干员黑死牟对食人的欲望控制得相当好,新转变的底层“鬼”往往无法做到这一点。

黑死牟是一柄好刀。鬼舞辻无惨那么说道。根据他此前的叛变履历,我们本以为他是个相当专横、贪生而一意孤行的人。但事实并非如此,干员黑死牟对鬼舞辻无惨展现了极高的忠诚度,他有着极强的阶级观念,面对鬼舞辻无惨,他恪守着东国古老的传统礼仪,而对于下级有时显得冷酷无情,不能容忍秩序混乱。对扰乱秩序的不安定分子,会毫不留情地出手教训。同时,他秉承东国武士道义中的“有死之荣,无生之辱”,自认为最好的归宿是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光荣献身,然而,据他本人所言,世上除了某个已死去的人,再无能让他甘拜下风的对手。因而,干员黑死牟的信念便成了永远胜利。

————————————————————

档案资料4

继国缘一,干员黑死牟的孪生弟弟,他从未提起过的那个人,我们也只在鬼杀队的临时驻点锻刀村所保存的资料中找到了些许记载。那是一位传说中的剑士、天生的神子,参悟了对鬼舞辻无惨的源石造物有着极强杀伤、能够有效提升身体素质的剑法“呼吸法”,也是唯一曾将实力深不可测的鬼舞辻无惨置于绝地的人。

而这位天赋无人能及的神之子,刚出生时却由于当时的家族迷信,被认为是不祥的子嗣,被囚禁于小室中,到了十岁便要被送去寺院。

而身为继国缘一的胞兄,继国严胜理所应当的被当做继国家未来的继承者培养,从小的待遇便与继国缘一天差地别。而之后,在他们七岁时,继国缘一展露出他在剑术方面惊人的才能,却在一度动摇了继国严胜的继承人之位后选择了流浪荒野。

或许是出于双生子的羁绊,在他们二十岁时,带兵出征的继国严胜遭遇鬼舞辻无惨的源石造物的袭击 被继国缘一所救,从此继国严胜便跟随自己的胞弟加入鬼杀队学习呼吸法,根据自己的胞弟所用的“日之呼吸”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月之呼吸”并使用至今。

而继国缘一毕竟肉体凡胎,四百年的岁月已经过去 当时的神之子业已化作一抔黄土,由于本人在世时作风低调,留下的记载少之又少。

黑死牟极少提及曾经的历史。

鬼舞辻无惨与干员黑死牟,一位是曾经的仇敌,一位是亲生哥哥,是离继国缘一最近的两个人,但是有关这段对二人尤其是鬼舞辻无惨来说显然不愉快的经历,根据后者睚眦必报的性格,无疑会对我们日后的合作产生影响。

终止记录:凯尔希医生制止了我们后续对这段历史的调查。凯尔希医生认为 双方能保持合作出于目标相投,公然触碰对方的逆鳞显然不是一种好的做法。同时,对于干员黑死牟,既然当事人选择了缄口不言,再深究只会让事情变得无法收场。

同时,或许是这段历史,远不到该暴露在日光下的时刻…

—————————————

晋升记录

黑死牟是仅为我所用的凶刀,罗德岛的人,只见到他这一面就够了。除此之外,手不要伸太长。

——鬼舞辻无惨

—————————————

语音记录:

任命助理:

出于合约,你可以像那位大人一般…将事务全权委托于我。

交谈一:

月之呼吸为杀戮之术,我身长为杀戮之身…罗德岛有许多优秀的战士,但总被层层杂念困扰…

交谈二:

我已弃人身,不再拥有继国之名。这般面目只是顾及尔等脆弱心性…

交谈三:

源石是一种以命数换取强大的诅咒…是那位大人…给了我延续下去的机会。

晋升后交谈1:

看来你已明白…我乃不腐不锈一柄死刃…不要顾忌地命令我吧,▓ ▓ ▓(博士名),你的弱点在于思虑过多…

晋升后交谈2:

无月之夜,我横生千目百目,却仍看不清的身影,是………

信赖提升后交谈1:

与我对弈?

信赖提升后交谈2:

我指的并非是生死这种无趣之事……永生便可令肉体与刀法永存与世…这便是我的理由…

信赖提升后交谈3:

不错…你是智勇之人,令我敬佩……在合约期间,我会为你效力…那么,让我看看吧,罗德岛,又能走多远…?

闲置:

▓ ▓ ▓(博士名)…?如此毫无防备,不是一个战士,该有的素质…

干员报道:

初次见面,我名为黑死牟...不必多谈,从此,驱使我吧。

观看作战记录:

生、杀。

精英化晋升1:

你该明白我并非凡俗之辈。

精英化晋升2:

四百年永恒的暗月…我明白,我是为了永远胜利下去…

编入队伍:

奉命而来。

任命队长:

位高之人,当张弛有度,不应太过严格…你们,明白了吧…

行动出发:

不要让我失望…

行动开始:

我,看到了…

选中干员1:

是。

选中干员2:

多说无益。

部署1:

既然如此,不出手亦是无礼…

部署2:

血的味道……愉快…

作战中1:

我许久不曾这般与人切磋过…

作战中2:

刀,如果从侧面敲击,就容易折断…

作战中3:

值得称赞……

作战中4:

这便是你的命数……

四星结束行动:

亡于我刀下,是你应得的死路…

三星结束行动:

若是怨愤不甘,就与我地府相见…

非三星结束行动:

穷寇当剿尽。

行动失败:

为何……我无法………

进驻设施:

罗德岛当真令人…刮目相看…

戳一下:

何事?

信赖触摸:

……不要太过火…

问候:

毋应分心。

—————————————

居然写了四千多……哥有些话出自漫画原作,晋升记录感谢鬼舞辻2828,真不愧是老板 

期间读了无数舟干员的资料和语音,总结了档案一二三四分别说了些什么、语音又一般说什么写出来的文案

 以及根据舟的文风打破了自己的用词习惯,对我来说算是有点难的了…本人不是太了解舟的具体剧情,光顾着打游戏了(喂)有bug和纰漏欢迎指出讨论!

03 May 2022
 
评论(2)
 
热度(1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nx齐昊。 | Powered by LOFTER